Nonsense8

       我有一个学历史的同学,他最近痴迷不可信史并热衷于和我等分享,此之为背景。
       我最近在看封神演义(不要问我为什么看这么幼稚的书!),他跟我讲:盆友,你听说过伯邑考吗?我说知道,因为他爹得罪了纣王,他全家都得罪了纣王,被剁了做肉丸子的辣一个。。。
       他邪魅(?)一笑,告诉我:你以为剁成肉酱这是种刑罚?哦漏,这只是一种饮食习惯!
        饮食习惯。。。食习惯。。。习惯。。。惯。。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又给我科普了一下“卯”这个字,告诉我,这个字从说文解字里面,从形,就是把人的内脏掏空,从中切开,晾晒风干的意思,更直观一点,就是把人做成腊肉。。。以及“孟”这个字,在说文解字里头,是烹食长子的意思(下面是锅,上面是人)。。。
       他到底想和我说什么?_?我还要不要去吃饭,虽然不急,还是在线等。。。
      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4 )

© 龙牙无西来意 | Powered by LOFTER